第A2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诺丁汉大学受台湾“顶标生”青睐

台湾学霸“小西瓜” 申请就读宁诺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徐琼)昨天,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传来消息:宁诺在台湾的招生很火爆,有17名“顶标生”(相当于台湾排名前7.5%的学生)申请就读该校。其中一名还是红遍台湾的人气学霸“小西瓜”。

    自2010起,包括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免试接收在台湾基本学力测试中成绩达“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而成绩达到“前标级”(相当于台湾排名前25%)的台湾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大陆高校。“往年台湾的顶标生大部分直接去海外名校读书,顶标生来到大陆读书的一年不到20人,现在越来越多的顶尖学生来到大陆高校就读。”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的林老师说,截至目前学校已经收到近60名台湾学子的入学申请,接近去年同期申请人数的3倍,而今年申请的台湾顶标生就有17名,其中一名申请人,还是台湾人气学霸“小西瓜”廖书娴。

    喜欢看台湾综艺节目的观众对“小西瓜”一定不陌生,她是2009年益智节目《百万小学堂》中,那位担任智囊团陪考生、在镜头前大喊“选我选我”的小神童。当年,她经常和张小燕、庾澄庆搭档上节目,因为她的活泼可爱、机智聪慧而火遍台湾。今年,“小西瓜” 廖书娴高中毕业,她在学校成绩突出,保持学霸实力,在日前结束的大学学力测验中,她考了74分,而满分75分,因为成绩优秀,又一次走红台湾。

    最近,“小西瓜”向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提交了申请,并在这两天宁诺的开放日,和她母亲一起来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参观。“现在大陆经济发展迅速,就业环境好,大陆学校是我的首选。”廖书娴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