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口岸整车进口破万辆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吴娴 李巧柔)前天上午,20辆从比利时进口的路虎揽胜越野车抵达梅山海关关口,几分钟后被顺利放行。至此,宁波口岸累计进口整车数量突破1万辆,达到10014辆。

    便捷的通关环境、优越的港口条件,加上平行进口试点等政策红利的释放,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正迎来良好发展机遇。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至3月,梅山口岸进口整车到港申报1606辆,货值6.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65%、68.90%。在数量猛增的同时,整车的品牌、车型也不断丰富。除路虎揽胜、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宝马X6等车型外,还新增了奔驰GLE系列、玛莎拉蒂总裁和莱万特、宾利欧陆GTV8、雷克萨斯LX570等,累计进口车型近百种。

    自2012年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来,凭借良好的通关环境和有力的政策支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口商入驻。截至目前,已有95家整车进口企业集聚梅山,其中5家企业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进口整车销售辐射范围已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拥有欧美亚以及澳洲等67条航线,有一座滚装船码头,汽车年吞吐量可达20万辆。中信港通梅山国际汽车物流中心可满足年10万辆整车进口的配套服务能力。同时,保税港区内还有2.35万平方米的进口整车保税仓储专用场地,可同时满足千余辆汽车保税仓储需求。

    整车进口加速度离不开通关高效率。在梅山口岸,一辆进口车从申报、查验到结关,一般3至4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