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娃口腔公益基金启动

首期为5000名儿童免费涂氟防蛀牙

    本报讯(记者陈敏)前日,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设立“福娃口腔公益基金”,该项目首期将为我市5000名适龄儿童开展“连续五年免费涂氟综合预防龋病”的公益活动,宁波5至12周岁的常住儿童赶快去报名。

    据介绍,该基金由宁波牙科医院、鄞州口腔医院、鄞州儿童口腔医院、北仑口腔医院四家专业机构联合发起,首期共同捐赠专项善款100万元。

    龋病俗称虫牙,不仅会严重影响儿童的饮食、生活,还会影响牙颌发育,造成牙颌畸形,甚至影响全身生长发育。龋病、近视和肥胖被列为影响儿童健康的前三个常见问题。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2岁儿童恒牙龋病的患病率为28.9%,而宁波市29.35%的儿童六龄齿患有龋病。预防龋病的方法除了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刷牙习惯外,国内外最简单并且有效的方法就是涂氟,氟制剂所释放的氟离子能增强牙齿抵抗力,促进牙釉质再矿化,从而达到保护牙齿,预防龋齿的目的。

    “福娃口腔公益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局部涂氟及口腔健康教育,降低儿童龋病的发病率,提高我市儿童口腔健康整体水平。据悉,该基金项目已获得中国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办公室及宁波市慢性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

    参加儿童将连续5年接受免费涂氟(每年两次,每半年一次)。但按规定,有四种儿童不能参与本项目:无法配合及呕吐反射强烈的儿童;过敏体质儿童;口腔黏膜破损;既往重大疾病病史者,特别是可能影响代谢和排泄的病情。

    据了解,目前医疗机构涂氟服务资费约为100元/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