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青年公务员调研报告出炉

逾九成受访者对宁波发展充满信心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有梦想,肯上进,爱打拼!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宁波团市委完成了一份针对35周岁以下市直公务员的调研报告,用数据说话,用分析佐证,为甬城青年公务员勾勒了一幅生动明晰的“肖像画”。

    此份调研报告显示,有91.5%的受访者表示对宁波的发展充满信心;92.7%的受访者觉得反腐倡廉工作十分重要。

    据悉,此次调研主要以宁波市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35周岁以下)为调查对象,共挑选了166名样本,覆盖了20个市直机关单位,从16个维度对青年公务员的职业满意度进行调研。

    “加班”,是调研报告中多次出现的高频词。据统计,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工作压力大或非常大,其中,40.4%的原因来自于“频繁加班”。相互印证的是,60.2%的受访者表示有比较多或非常多的加班行为。

    “可以说,这和目前宁波的发展状况是一致的。近年来,随着各项中心工作的推进,宁波确定的‘名城名都’建设目标,更加需要青年干部去担当、去作为,不是浑浑噩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是精益求精把手头的事情做好。”此次调研的设计者、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林体说。

    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和日渐凸显的社会矛盾,对干部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更多青年公务员切实感受到了“能力恐慌”“本领恐慌”,感受到了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原动力。

    在最为看重的职业诉求一项中,“能力提升”排在了“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选项之前,成为青年公务员首选,共有65.7%的受访者选择将“能力提升”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要素。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有时候会力不从心或需要进一步学习来提升个人能力,特别是与自己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公文写作以及语言表达与人际沟通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