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强调

用劳动书写名城名都最美篇章 用奋斗展现城市主人最美风采

裘东耀宣读表彰决定 陈奕君主持

图为劳模先进在表彰大会会场合影留念。(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周琼)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树立“六心”、提振“六气”,奋发进取、奋勇争先,苦干实干、创业创新,用劳动书写“名城名都”最美篇章,用奋斗展现城市主人最美风采。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市领导施惠芳、王建社、陈仲朝、陈安平和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等出席会议。

    唐一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宁波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唐一军说,当前,宁波正处于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新起点上。广大职工群众是宁波建设发展的主力军,要继承和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优良传统,当仁不让、责无旁贷地挑起振兴宁波、再创辉煌的大梁。一要奏响同心曲,紧紧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成就事业、创造价值。二要立志建新功,行行争一流。大力发扬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把职业作为事业,把岗位作为舞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用平凡的劳动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三要善于明得失,事事顾大局。坚守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拥护改革,积极投身参与改革,主动参加和谐企业创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四要传播正能量,处处扬新风。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学习之风、文明之风、团结之风、诚信之风,不断提升精神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用嘉言善行为“名城名都”增光添彩。

    唐一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工会依法依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党委政府团结凝聚职工的“连心桥”。要重视和加强劳模先进工作,真诚关心劳模先进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