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把握总基调 打好组合拳 注重弹钢琴 乘势而上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六化协同”战略,把握总基调,打好组合拳,注重“弹钢琴”,乘势而上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呈现增速提升、转型加快、质量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认清问题、保持清醒,更要把握趋势、强化定力,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和任务举措,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交出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张优异考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名城名都”建设的开局之年,务必干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效。下步重点要落实好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把握总基调,保持好势头。善于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和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导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跨越发展、外贸结构优化,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打好组合拳,强力补短板。持续狠抓“拆治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对策措施,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抓好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稳定房地产市场、防范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素质性结构性体制性问题,加快厚植新优势、培育新动能。三要注重“弹钢琴”,下好“一盘棋”。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正确把握和处理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稳定、速度与效益、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特别是要按照讲政治看行动、讲大局看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落实、扑下身子抓落实,齐心协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