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校系统为剿劣攻坚当好“智囊”

理论工作者 赴治水一线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宁凌志)走河道、听问题、开座谈、提建议……本周,来自市委党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来到慈溪市坎墩街道,在纤绳路江(西五灶江)、芭里头江和中部三塘渡江等治水一线,了解水质水文水情,实时进行献计献策。

    “治水剿劣是一件大事,作为理论工作者绝不能缺席。”本月起,我市党校系统开展“理论工作者赴治水一线”行动,专家学者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治水一线开展蹲点调查,通过撰写调查报告和理论文章,提炼治水成功经验,开展治水课题攻关,为我市推进剿灭劣Ⅴ类水中心工作服务。

    “目前,很多治水工作还是以党政系统为主,是不是可以吸取先进地区经验,更好地发动群众?”在座谈会上,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老百姓不仅是治水的受益者,也应该成为监督者、参与者,从根本上改变原有的陋习,建立治水护绿的长效机制。

    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据悉,此次“理论工作者赴治水一线”活动中,各地的党校理论工作者将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和治水热点问题,通过一线调研,撰写并报送10余篇调查报告或理论文章,为治水剿劣工作鼓与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