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名“五老”志愿者 投身治水一线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李平)近日,在北仑霞浦街道东泰河支流、沙湾河沿线,14名“五老”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组进行地毯式巡查,清理河岸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还不时向路过的居民进行宣传。这是我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参加治水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31日,市关工委成立“剿灭劣V类水、关工委在行动”督导组,制定行动方案。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深入治水第一线,开展剿灭劣V类水志愿服务活动。

    在鄞州区塘溪镇,“五老”携手青少年志愿者,编排以“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的小品《喜相逢》,在镇机关、前溪头村、邹溪村、童村等巡回演出4场;在百丈街道划船社区,以“五老”为先锋的剿灭劣V类水志愿者,组成了“河·美”护河志愿团,活跃在治水一线;在余姚朗霞街道,“五老”“牵手”100余名学生开展巡河、护水活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在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五老”志愿者和社区青少年在后西河畔放流小鱼苗,借助“小鱼治水”的力量,进一步洁净河水。

    目前,在全市“五老”骨干队伍中,已有一万余名“五老”志愿者,在各级关工委的组织下,争做治水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污水处理、污水控源、河流水体修复、污泥清理等,进行专项监督和跟踪监督。在慈溪,各级关工委主动申领“剿劣”段面巡查任务,组织“五老”对每一“剿劣”河道开展定期巡查;在鄞州下应街道东兴社区,“五老”志愿者针对河道漂浮物、排污口进行查看;在观海卫镇,“五老”志愿者领养自家周边古井、当义务“井长”,保护古井、养护古井水质。

    截至目前,全市“五老”志愿者已开展宣传活动306次,巡河活动321次,河道监督323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