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视察团在甬调研 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作

马德秀带队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前两天,由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带领的全国政协视察团一行15人,带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课题进行深入调研。

    视察团先后考察调研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士进行座谈。

    近年来,我市根据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目标要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深化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建设,

努力打造国家现代职业教育开放示范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的创新突破,深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电子商务、城市园林、旅游会展、创意设计等10余个产学研联盟。今年3月,首批14个服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校企联盟成立。

视察团对我市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作,形成多方共赢局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宁波市不断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善于创新,努力突破“瓶颈”,继续为我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供宁波实践、宁波样板。

副市长许亚南、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陪同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