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市民眼中的名城名都”采风创作活动

发现宁波之美 创作精品佳作 助力“名城名都”建设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前两天,“市民眼中的名城名都”宁波书画院采风创作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为两个采风组授旗并与参加采风创作活动的人员合影。他勉励我市的艺术家们要迈开脚板走基层,深入一线找灵感,创作出一批展示宁波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宁波人民精神风貌的力作精品。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徐明夫和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参加采风创作活动。

    杨戌标说,如今的宁波大地上,时时处处绽放着经济欣欣向荣、城乡环境优美、人民生活祥和的兴盛美景,上上下下洋溢着实施“六化协同”战略、增进人民获得感、加快建设“名城名都”的高昂热情,边边角角都有宁波人民艰辛勤劳、奋勇前行的光辉足迹。市政协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繁荣宁波文艺事业、助推“名城名都”建设展现新作为。广大艺术家要迈开脚板走宁波,脚踏大地增灵感,通过诗书画等艺术形式,以独特的视角去发现宁波之美,以生动的语言去讲述宁波故事,以艺术的手法去见证宁波发展,催生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具有地方特色,深受百姓喜爱的艺术力作,创造一批能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艺术精品,为“名城名都”建设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为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50余位诗书画艺术家分成两个采风组赴慈溪、余姚,宁海、象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创作活动。在采风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们走入基层一线收集鲜活素材,寻找创作灵感,并在当地开展采风创作研讨会,与当地诗书画艺术家进行切磋交流,增强了宁波诗书画艺术界的凝聚力,促进了宁波诗书画艺术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参与此次活动的艺术家们将于近期根据各自特长,创作艺术作品,提交市政协择期进行展览并整理成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