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

宁波各大博物馆将举办多项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张璐易 安康)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我市各大博物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推出“普惠开放”“传播交流”等活动,5月18日、19日将免费开放;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举办“跃水飞梁——甬城古桥梁摄影作品展”,展示宁波地区现存的石质、木质古代桥梁的建造技术,以及人文典故、现状风情等;面向社区、学校、驻甬部队等开展以《图说中国古代建筑史》《中国的世界遗产图展》为主要内容的巡展季等文化活动,让民众充分领略东方匠韵之美。

    天一阁博物馆将于5月18日推出“方寸书香——藏书票艺术展”,重头戏是“智享书香”数字特展的亮相。免费开放的“智享书香”数字特展融合了AR、VR、环景投影裸眼3D等新潮科技手段,结合声、光、电效果的交互智能化组合,参观者能够近距离“触摸”、鉴赏深藏天一阁里的宝贝,“登上”天下读书人、爱书人心中的圣地——宝书楼,感慨“藏书尤难”的执着和坚守,体会“书藏古今”的气概和内涵。周末,天一阁书院将由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授高蒙河主讲《考古好玩》。银台第(官宅)博物馆将举行香囊制作手工体验活动。

    在宁波博物馆,广受关注的“诸侯的礼乐——来自周王朝曾国的青铜瑰宝”“金鸡报晓——丁酉新春鸡文物图片联展”将继续展出,周末馆内还将举行博物馆集市,赵大有宁波糕点博物馆、宁波服装博物馆、王升大博物馆等将展示和介绍金团及小糕点制作、服饰添彩、五谷作画,另有彩灯扎制、金银彩绣项目,为参观者带来更新鲜的文化体验。周末的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项目为青铜器古纹样趣剪贴,小朋友可通过活动认识青铜器的不同功能。

    宁波帮博物馆将在5月18日当天在馆内举行有奖知识问答,还将进宁波大学等高校宣传博物馆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