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孕育一年四季全域赏花

今年已吸引50多万游客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徐华良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奉化金峨山上开满了杜鹃花。”前段时间,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金峨山上壮观的杜鹃花刷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50多万游客到奉化赏花。

    金峨山上的这片杜鹃花存在已经超过50年了,面积大概有280亩,先前因为杂树丛生,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关注。去年,金峨村特意请人进行了开发和维护,不仅有专人每天巡逻,防止有人辣手摧花,还应季播撒肥料。自从这片杜鹃花被开发后,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上月底,周末两天的游客就有七八千。

    近两个月来,地处溪口镇东岙片、董村片的万亩樱花基地同样游人如织,不仅使寂静的山村热闹起来,还带动了农家乐生意和花木销售。即使不是双休日,每天也有近千名游客徜徉在樱花花海之中。

    此外,去年冬天,奉化区农林局发动全区农户种植油菜,特别是江口南浦、萧王庙泉溪江,大堰西畈和沿海中线一带连片种植油菜,种植面积达到3500亩,成为创意农业的新亮点。今年油菜花盛开期间,泛起层层金浪,前来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一年四季可以赏花,催热“花海经济”,为“醉美奉化”添上了浓重一笔。西坞街道在白杜至莼湖一带建设茶花走廊,已颇具规模。溪口镇的红枫基地也十分抢眼。

    花海不仅美了田园,还富了农民。今年初,溪口镇新建村的60亩梅花盛开时,村里的农家乐非常火爆,高峰日接待游客上万人。

    今年清明期间桃花怒放,新建“世界桃街”和林家村“天下第一桃园”每天人流如潮。当地农民抓住这一商机,推销毛笋、雷笋、笋干、茶叶、土鸡蛋等名特优农产品。桃源赶集市场24个主要商家仅2天销售收入就有30余万元,超过去年半个月总收入。

    因为桃花,新建村成为“网红村”。而桃花线上的农户们,也借赏花季,与各地游客互动,推广7月上市的水蜜桃。旅游部门以桃花为主线,串联起周边和沿线旅游景点,让游客在繁花似锦中品味民俗特色。

    全域赏花也让散落在山区的民宿火了起来。大堰镇在赏花季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白天赏花、挖毛笋,晚上住民宿,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让游客流连忘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