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

潘云鹤作辅导报告 唐一军 余红艺杨戌标出席 陈奕君主持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今天下午,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以“人工智能2.0与智能制造”为题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等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陈奕君主持。

    潘云鹤院士是当前中国人工智能应用的开拓性专家,承担了国家人工智能智库的建设工作,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方面,具有很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潘云鹤院士的报告包括“人工智能2.0的提出”“人工智能60年进程的启示(1956-2016)”“人工智能1.0走向2.0”“中国人工智能2.0的重点方向”等部分。他结合国内外大量相关事例,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背景,全面回顾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智慧城市应用等中国人工智能2.0的重要内涵,为我市发展智能经济提供了科学翔实的决策参考。

    陈奕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智能经济作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主攻方向,引进一批智能制造优秀人才,培育一批智能制造优秀企业,率先走出创新驱动、智能引领的转型发展新路子。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领域的应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