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率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宁波市领导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施惠芳、翁鲁敏、陈仲朝和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谦、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温州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宋志恒、胡剑谨、陈浩、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米健康、苗伟伦、陈健明、汪驰等参加座谈。

    唐一军对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正在谋划推进的若干件大事。他说,我们为温州这些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由衷高兴,特别是温州干部群众在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中展现出来的决心、斗志和干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唐一军指出,宁波与温州区域相近、资源相似、产业相融、商缘相通,两市要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积极创新深化合作交流的新机制,走出一条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新路子。要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相互协同、相互配合,聚焦共建浙江港口经济圈、开发利用国际市场国际资源等领域,建立紧密型、联动型的合作关系,共享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新红利。要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上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加强智能技术研发、智能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要在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上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加强产业体系建设、交通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信息体系建设以及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都市区的建设品质和极核功能。要在增强城市创新实力上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共同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立完善全方位、常态化的科技合作机制,加快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造工作共推、发展共赢、成果共享的合作新模式,推动合作成果惠及两市人民。

    周江勇对宁波市的精心安排、周到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温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龙头,加快推动温州创新转型发展,努力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再创温州现代化建设新辉煌。温州将积极学习借鉴宁波在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改善社会民生、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两市在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浙江港口经济圈、建设甬台温经济带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甬期间,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杭州湾新区、和丰创意广场、南部商务区、宁波研发园、市文化广场等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