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一党员路边救人成网红

图为陶碧峰(右)等在紧急救治患者。(图片由江北区委组织部提供)

    本报讯(记者徐欣 项一嵚 通讯员王涛)“陶医生,非常感谢你们,我妈说等出院了要亲自来感谢你们。”近日,陈女士带着一家人的心意来到江北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中心副主任陶碧峰,感谢他们及时救助了她母亲。

    连日来,陶碧峰救人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很快传开,并被大量点赞。当记者问起此事,这位年轻的医生说:“作为一名党员,又从事救死扶伤的职业,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一定会无条件抢救!”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当时陈女士的母亲孙大妈来医院看病,即将走到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突然双腿一软摔倒在地上。

    刚到医院还没来得及换上白大褂的陶碧峰,听到呼喊声,马上跑过来和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一起为孙大妈清洗、包扎伤口。

    在包扎过程中,陶碧峰发现孙大妈全身皮下瘀血严重,根据从医经验判断,孙大妈可能患有特发性血小板减少,需要进行紧急救治。

    当机立断,陶碧峰直接用卫生服务中心的急救车将孙大妈转诊至市第一医院,并通过“医联体”为孙大妈开通了“绿色通道”,联系了血液科专家进行紧急会诊。经检查发现,孙大妈血液中的血小板量仅为23个单位,远低于100至300个单位量的正常水平。

    “孙大妈这种情况如不紧急救治,极易引起脏器自发性出血,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市第一医院专家介绍。

    江北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局党委持续开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和群众满意为内容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程,通过建立“3+2+1”区域医疗联合体,搭建起上下联动的双向转诊平台,为转诊患者提供优先上级医院预约就诊、医技检查、住院治疗、社区康复指导等一站式全程分级诊疗服务。并于2016年启动基层医护人员急诊能力提升项目,基层一线医生医疗服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正因为有了‘医联体’,我才有机会经常联系并请教上级医院专家,为最快时间救治孙大妈创造了条件。”陶碧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