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国“奉化三杰”档案资料 入藏奉化区档案馆

    本报讯(通讯员许霖 记者王佳)日前,奉化区档案局收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所长核心委员会委员、奉化籍华人企业家、社会活动家李摩西(桦)博士寄来的民国“奉化三杰”档案资料,这是奉化区档案局开辟境外征集蒋氏档案资料工作后,征集到的首批有关蒋氏的档案资料。

    民国“奉化三杰”是蒋介石迁都重庆后,总裁侍从室对事略编纂室成员奉化藉王宇高、袁惠常和孙诒的尊称,本次征集到的民国“奉化三杰”档案资料共41页,主要是三杰的个人简历,原件藏于台湾。据档案资料显示,抗战全面爆发后,毛思诚年事已高告老还乡,未曾随民国政府西迁重庆,蒋介石个人资料的保管和整理,由陈布雷暂时负责。1939年8月,陈布雷主政编纂《事略稿本》,有文史编纂特长的王、袁、孙三人,奉蒋氏之命离乡远赴重庆,入驻总统侍从室,负责编纂蒋介石的事略,长达10年之久。

    近年来,奉化区档案局不断拓新档案征集渠道,专注本邑特色——蒋氏档案文化等档案资源的征集工作。目前,已征集到涉蒋档案资料99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