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送廉政短信440条 节约政府投资资金3600万元

北仑“互联网+”压实主体责任护航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冠军 陈波)工程出现重大变更,系统自动提示相关手续办理的规定时间,并要求对设计方案、参数、清单等进行审核论证;问题逾期未完成整改,系统将会出现警示红灯,并把提醒短信发送至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今年以来,北仑区探索在区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试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互联网+”模式,利用信息化技术,压实主体责任,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据悉,该模式以北仑区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自主研发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系统为依托,将制度落实、风险防控、动态监控等三部分内容全部纳入网上平台。在制度落实层面,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管理、工程项目监管等各类制度87项,帮助党员干部“明规矩、知底线”;在风险防控方面,从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过程中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入手,列出个人岗位风险58项、内设部门风险23项、单位风险3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84条;在动态监控上,该中心通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系统,对工程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造价以及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节点进行实时监控,若发现问题,系统将会出现警示灯,并把提醒短信发送至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提醒其立即整改落实。

    “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互联网+’模式,做到了全程记录留痕,督促工程管理人员规范用权,念好自我监督的‘紧箍咒’。”北仑区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风险防控和动态监控的相关数据还将作为主体责任履责评价、倒查追责以及绩效考核的依据,确保各项管理行为规范、公开、透明、阳光运行,真正把工程项目管理的权力关进了笼子。

    据统计,目前该系统已建成12个模块、73个子栏目,实现了459个项目入库管理,涉及投资总额约173亿元。今年以来,通过系统平台节约政府投资项目资金3600万元,发送廉政短信提醒440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