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项活动中“国字头”占9项

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瞩目“一带一路”

    本报北京电(记者单玉紫枫)昨天下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中东欧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安排。据介绍,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定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有关司局与宁波市政府、省商务厅牵头承办,将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主要活动。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主要节点城市、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把办好博览会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载体及加快“名城名都”建设的重大机遇。借助博览会,宁波正着力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东欧国家全方位的互利合作、共建共享,为我国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提供更多宁波实践和宁波经验,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

    会议论坛方面,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市长峰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2017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等活动;投资洽谈方面,将推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贸易展览方面,将举办第四届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跨境电商)对接会及中国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成果展等活动;人文交流活动涵盖教育、旅游、文化等多个方面。

    本届博览会有9项活动由国家有关部委、协会牵头,除商务部牵头的5项活动外,全国对外友协、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侨办各牵头举办一场活动。这进一步体现了博览会国家级平台的作用,对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合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