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首个户外变电站 智能巡检系统启用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徐东伟)昨天,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户外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在220千伏洪塘变电站投运,这在我省尚属首个。

    据了解,该系统利用现代化视频智能分析、趋势分析等技术手段,解决了变电站仪表读数远程确认、防汛水位状态监测等问题,从而提高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梅雨强降水期间,可通过主控室的智能远程巡检系统,实时监视站内各积水情况,全程跟踪站内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第三运维站站长朱海松说。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可以降低人工巡视周期,节省运行成本,还可以对变电运维作业模式进行智能化操作。“在传统模式下,抄录变电站内电力表计,需运维人员一人负责数值读取,一人负责数据记录核实,数据的准确性受到一定的影响。”朱海松说,应用智能巡检系统后,运维人员只需在后台客户端设置相应的作业任务,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抄录表计,数据的准确性大幅提高。该系统还具有大数据分析功能,可一键式生成数据分析报告;自动检测设备异常测温数据;对比历史数据分析,提供警示信息等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