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台(套)保险“破冰”

为宁波装备制造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鹭)近日,人保财险慈溪中心支公司与江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险协议,为该公司的柴油发动机加工生产线提供总价值3000万元的风险保障。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宁波首台(套)保险补偿机制的第一单正式落地。

    宁波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制造业占比已经超过40%。由于高端装备研发投入高、回报周期长,企业更倾向于避险远离。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将突破重大装备市场化初期的推广应用瓶颈,以政府引导企业购买保险服务的方式激发保险杠杆功能,以市场化方式降低风险,放大财政资金扶持效应。

    “首台(套)保险主要为装备设计缺陷造成的产品质量问题、用户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风险提供了保障。”人保财险慈溪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该保险由中央补贴80%,宁波市补贴20%。

    据悉,宁波将建立本土化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指导目录和补偿机制,将新材料、关键零部件纳入首批次应用保险保费补偿范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