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北仑站

中国男篮红队65:55胜伊朗队

图为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指挥比赛。(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林海 北仑记者站陈盛竹 通讯员郑亮)昨天下午,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发挥出色,最终他们以65:55战胜伊朗队。在和伊朗队的三场系列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2:1领先对手。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首发5人是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赵继伟、范子铭、赵睿。来自八一男篮的球员邹雨宸有伤在身没有进入大名单,中国队在内线又少了排兵布阵的一个重要的点。年轻的中锋范子铭在比赛中对抗能力不足,导致伊朗队在内线控制了局面。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在开局以9: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以13:12反超。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加,而伊朗队趁机在内线发威,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7:29落后伊朗队2分。

    转折出现在下半场,中国队换上了内线球员常林,局面有所改观。先是中国队的常林和赵睿先后命中2记三分球。伊朗队毫不示弱,卡兹米的一记大力扣篮还以颜色,场上局面顿时火爆起来。常林打成“2+1”,赵睿接球空位投中三分球,中国队以41:33领先迫使伊朗队不得不叫暂停进行调整。此后,中国队的三分球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在第三节结束前,方硕投中的压哨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53:38领先。此后,伊朗队拼命追赶,无奈大势已去。“今天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迫使对方的外线失准,反击无力。”球员赵继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总结。

    此役,中国队的翟晓川得到15分4个篮板2次抢断,赵睿和刘志轩双双有12分进账,常林和方硕均得到7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