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大数据 产业基地开业

15家百度系及上下游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先行入驻

    本报记者 王 岚

    通讯员  周红梅       

    近日,由宁波市经信委、宁波保税区、百度、赛迪四方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试点示范”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运营,首批15家百度系及上下游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签约入驻,实现“开门红”。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于去年底签约,标志着百度与宁波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四方合作协议,预计到2021年,百度云智(宁波)基地将投入10亿元,引进和培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120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税收超过2亿元,成为宁波智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全国重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运营公司总经理王洪全告诉记者,百度云智(宁波)基地将利用百度大数据、技术、平台、品牌等资源集聚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培育产业生态链,打造宁波智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联合专业资本对入驻的创新项目进行投资,并提供一条龙的专业服务。”王洪全表示,百度将为宁波及周边城市合作项目提供支撑和运营服务。

    据介绍,基地将重点引进百度系企业以及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同时通过百度云智(全球)创新大赛等形式,引进和培育利用基地生态资源的创新型企业或团队。目前已成功引进企业中,包括中兴通讯、先河环保等3家上市公司,另外还有7家企业在谈。预计到2017年底,基地将引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新企业30家、产值突破2亿元、税收突破1000万元。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一期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有入驻企业办公区、共享资源服务区、基地运营公司办公区、百度创新技术与产品体验中心四大区块。百度体验中心包括百度大数据、百度云、百度大脑及入驻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可提供百度语音识别、图像及人脸识别、大数据行业分析、人工智能、AR/VR产品、室内智能导航等创新体验。

    另据了解,目前,百度公司已与宁波市规划局在位置大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医疗大脑、地铁等公共场所、学校、政府、企业的人脸识别等近10个项目也即将进入应用。

    “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开业,将有利于引进和培育一批上下游企业,集聚一批行业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速宁波智能经济发展。”副市长李关定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