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2.0版“杨梅地图” 更加温情

城管义工帮困难种植户采摘杨梅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乐科奇)继去年成功推出“杨梅地图”助果农销果后,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再次推出2.0版“杨梅地图”,不仅更新完善信息,还对有困难的梅农安排城管义工上门帮忙采摘,继续为杨梅种植户和市民做好服务。

    杨梅上市时间短、易变质,没有固定摊位,杨梅销售成了让广大种植户心焦的问题。对此,杨梅上市之前,执法队员走村入户,对各自辖区内杨梅的主要产地进行再一次排摸,告知他们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的具体位置,并听取农户的建议和意见。

    “今年的手绘杨梅地图不仅增加、完善了更多的杨梅种植点信息,还综合了产地、人流、销量、安全等因素重新调整了疏导点的设置,做到更加合理高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局里还制定了农户自产自销杨梅疏导点管理规范,农户前往设摊时需在划定范围内,不可超出范围占道经营,同时携带所在村委会的自产自销证明。

    据悉,自“杨梅地图”推出以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杨梅地图”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平台等发布,并制作3000余份宣传册,通过农林、旅游、社区等部门向市民分发。“杨梅地图”知名度一下打响,不少宁波市民也特地前往北仑采摘杨梅。

    采访中,执法局人员说,有遗漏的本地杨梅种植户可向各基层中队反映,其信息可及时更新到“杨梅地图”里。如果需要帮助采摘,可以通过北仑城管微信平台留言,或拨打城管热线86883255告知,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城管义工帮忙采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