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6月19日《北京日报》报道: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上,冯小刚把炮口对准了观众。“中国电影现在让观众吐槽‘垃圾满地’,如果(观众)不捧场,(垃圾电影)就没有生存空间,制作人也不会拍垃圾电影了。”
点评:拍了烂片,不面壁思过,却把责任推给观众,作为电影人的冯小刚如此“倒打一耙”,倒有点像高级黑。大伙心里明镜似的:关于电影质量,相比于观众,一干电影制作人无疑更有主动权。观众为什么“你拍什么我看什么”?因为无奈——国内很多电影人没能力满足观众“想看什么你拍什么”的愿望。
@购房款:中国电影市场太大,上当的人也能让一些烂片赚钱。
@疯狂的快乐:说得好像他们能随时拍好片一样。
据6月19日《北京晨报》报道:目前,中小学正流行着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个头只有巴掌大,可以将牙签作为“箭”发射。虽然牙签看上去不起眼,可射出去不仅能刺穿气球、纸盒等,甚至可刺破石膏板,一些店家甚至还赠送金属针和牙签。
点评:“牙签弩”的威力这么大,而中小学生大多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玩耍时很容易伤害到他人,隐患显而易见。但让人困惑的是,这种商品是如何顺利进入市场的?监管疏漏亦显而易见。事前防范没能做到,亡羊补牢必须及时。
@澄浪社:真出了事,再来严格管理就晚了。
@富康道口:能刺破石膏板,这是不是比气枪还厉害。
据6月19日《人民日报》报道:今年起,武汉市中心医院推行医师合理用药记分制考核制度,每人每年12分,根据医生不合理用药的严重程度,分为四档进行扣罚。扣满12分的医生,将被暂停处方权。记分制推行5个月以来,成效明显:医院药占比从37.26%降至28.16%,门诊和住院患者人均药品费用均有所下降。
点评:看病贵是很多患者难以承受之重,很大原因在于用药多、药费高。从中央到地方,想了很多招以缓解这一民生之痛。从武汉的经验来看,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动真格,敢用医生的职业权利作筹码,就能够提高医生合理用药的积极性,更大程度地保障患者利益。
@弗罗德历险记:医生这职业真是良心活。
@疯狂飞轮:暂停处方权,这招厉害,相当于釜底抽薪。

    本期主持 杨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