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评·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在乡村,见证美好

“爱情公交”驶向江北荪湖

在荪湖花海相识,让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兴奋不已。
(张正伟 乐佳顺 摄)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乐佳顺 王晓璐)马鞭草、格桑花、硫华菊、波斯菊……江北荪湖花海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刚刚过去的周末,和众多市民一起畅游荪湖花海的,还有2017“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组委会与江北洪塘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共同组织的单身青年“甜蜜团”。此次组委会特意与永平公交公司一起打造了一辆“爱情公交”。

    蜜蜂、蝴蝶、游人与紫色花海,交织成一幅浪漫的山水田园画。“爱情公交”60名单身青年乘坐“爱情公交”来到这里,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中,开展才艺展示、花海美美拍、面对面聊天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互动,原本不相识的年轻人很快就无话不谈,聊事业、聊爱好、聊感情。

    “荪湖花海环境浪漫,非常适合男女相识,于是我们便组织了这次活动。”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一半来自洪塘街道的企事业单位。笔者发现,在此次活动的带动下,上周末,荪湖花海游人如织。

    近年来,洪塘街道以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据介绍,荪湖花海种植了马鞭草、百日草、波斯菊、蛇目菊、向日葵等花草,花期从春天一直持续到深秋;“迷之园”蝴蝶迷宫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授予“最大永久性树篱迷宫”后,正成为吸引游人的新项目。此外,已经开工建设的大美儿童乐园项目总投资2.6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辐射长三角、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亲子特色小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