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面子” 做精“里子”

慈城打造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杨芝)走在慈城古城区的大街上,道路整洁且畅通,过去无证摊贩四处穿行的现象基本绝迹。由于新划了车位,加上管理到位,占道停车的老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前不久,省督查组一行来到慈城镇,督查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和落实情况,对慈城的改变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拥有一千两百年建县史的古县城,慈城不但要把小城镇理得干净整洁,做好“面子”工程,更要打好文化牌,做好乡愁文章,抓住文化内核,做精小城镇的“里子”。依托江南第一古县城现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慈城镇已形成“一路一河一门户,四街一园多节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体结构,致力于凸显慈城古县城历史风貌、提升慈城镇生活旅游魅力。

    上兵伐谋,规划先行。依托精良的规划方案,慈城镇实行“干部直联”机制,全面动员领导到一线、上火线。37个村6个社区的所有联村(社区)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一线,做环境整治“宣讲员”,加大宣传力度,冲锋在一线破解环境整治难点。同时,慈城镇主要领导利用住夜时间,听取各联村干部关于本村环境整治现状与推进情况,针对性发问直戳联村落实。

    每逢节假日,饱含古风古韵的慈城总能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为此,规范城镇秩序,治理“车乱开”变得尤为重要。为实现交通拥堵“疏导”结合,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慈城已完成古城内公共自行车租赁15个网点布局,新建了镇政府东侧停车场、城隍庙停车场、清道观停车场等7处停车场,新增507个停车位。

    对于“低小散”行业,慈城镇正逐步深化“腾笼换鸟”。该镇一方面借助拆改项目,消化一批“低小散”,另一方面则加快古县城招商,重构新业态氛围,同时出台扶持政策,转型提升一批“低小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