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殊党费一交就是5000元,夫妻俩14年捐善款12.6万元

宁海这位退休医生令人钦佩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鄞州福明家园社区“先锋e号”推出党员“预约式”志愿服务。居民可以根据需求来社区进行登记,然后由社区根据志愿服务项目时间表,安排党员志愿者上门。图为6月19日,“先锋e号”党员志愿者为预约了清洗空调的独居老人上门服务。(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王珍珍)“七一”前夕,宁海县第一医院退休医生、有着58年党龄的王东委托丈夫赵增富向宁海县委组织部交了一笔5000元的党费,夫妻此次合计上交党费10000元。

    这并不是老人第一次交纳大额党费。2008年汶川地震,宁海县广大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王东第一个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截至目前,她和老伴已累计交纳“特殊党费”21512元。

    多年来,王东老人和老伴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据了解,过去14年,王东一家共捐款126000元。

    2003年,宁海县慈善总会开展组织“慈善一日捐”活动,王东夫妻俩便开始了他们的捐款之路,先是每年捐款600元,从2010年开始,老人家每年的捐款增至10000元以上。

    “国家对退休干部相当关心,自己的生活好了,不能忘记还有贫苦的群众,要尽一些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受捐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于自己的善举,王东老人说得很平淡。

    其实,王东老人一家并不富有。王东是宁海人,出生于1940年。为响应国家号召,结婚第三天,她就同丈夫赵增富一块远赴宁夏支边。上世纪70年代一家人回到宁海时,全部家当就是一辆自行车、一台收音机、几件旧衣裤。很长一段时间,一家人一直住在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

    如今老两口居住在宁海城东一套拆迁安置房中,装修极其简单。王东老人身上自己买的衣服从没有超过100元,买菜也总是买最便宜的。

    在王东老人家里采访时,记者看到了一大叠的《捐赠证书》,这是老人最为“宝贝”的家当。整理着一本本捐赠证书,王东笑着告诉记者,能够用有限的钱帮助别人,这就是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