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奕君在市党代会和市两会 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件建议提案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下午,2017年市党代会提案、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强调,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了解民情、汲取民智、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为加快“名城名都”建设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等出席。

    在今年市党代会和市两会上,广大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权,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党代表提案72件、人大建议645件、政协提案646件。这些建议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陈奕君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后指出,建议提案办理是公众参与政治的重要渠道、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载体、强化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不辜负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期待。要在关键环节上再落实,抓好责任传导,盯牢时间进度,强化督促督办,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执行力。凡是未办结的,要通过滚动办、联席办、系统办等方式认真办理、逐一销号。

    陈奕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目标导向上再强化,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要强化力量统筹、信息沟通,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共商解决办法,增强办理的针对性。要注重办理实效,对承办的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认真研究,抓住所涉及的核心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提高问题解决的比重。要注重事后反馈,扎实做好承办件反馈评价、不满意件重办、承诺事项跟踪反馈等工作,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兑现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