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线下齐“把脉”

象山投用全市首个 剿劣督导APP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汪丹薇)近日,由象山县剿劣督导队开发的剿劣督导APP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在全市尚属首个。“通过线上平台更好地串联起县‘五水办’、各督导分队和责任单位,实现督导可控化、数据可视化、巡查简单化,进一步提高剿劣督导实效。”象山县“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剿劣督导APP系统包含象山全县两个县控劣Ⅴ类断面、114条劣Ⅴ类小微水体和137个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等内容,其中水体基本信息包括水体名称、水质等级、所在区域、排污口、“一点一策”、责任部门、督导分队等。该县“五水共治”办组织18个镇乡(街道)以及县住建局、水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通过PC端“象山·剿灭劣Ⅴ类水信息管理系统”分别录入辖区水体信息,并用鼠标点击描绘相应水体范围,便可同步到手机APP上实时查看。

    有了这个APP,剿劣督导如虎添翼。据介绍,督导队可通过APP首页“水体信息”模块,搜索需要巡查的水体,查看基本信息和巡查记录;在实地督导中,还能通过文字、照片等形式记录水体整改、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建立督导电子台账,并把发现的问题即时通过APP推送至责任单位。而县“五水共治”办利用该APP,及时掌握水体、建设项目等情况及相关工作动态,并将此作为各镇乡(街道)和部门治水工作的考核依据。

    线上线下齐“把脉”,象山剿劣工作“对症下药”,成效显著。目前,该县114条劣Ⅴ类小微水体中的103条已完成整治,可以申请提前销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