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围棋联赛今天开赛

宁波疏浅队首轮对阵广州队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忻志华)宁波疏浅围棋俱乐部队一行昨天前往广西南宁,参加周六举行的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开幕式并开始进行常规赛的较量。

    在本周末的三轮较量中,宁波疏浅队将先后与广州队、天津队和泰国曼谷队交手,其中第二轮与天津队的比赛将进行网络直播。

    宁波疏浅围棋俱乐部今年4月成立,是城市围棋联赛的新军,由檀啸八段担任主教练兼队员,聂卫平的弟子杨楷文四段担任教练,职业棋手中还包括王亦民七段、王雷六段、张维六段、杨冬四段、伊凌涛四段;业余棋手分别是苏广悦6段、包家恩6段;女棋手为贾罡璐二段、汪雨博二段。

    檀啸由于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的缘故将缺席城市围棋联赛揭幕战。伊凌涛、汪雨博两名宁波本土选手因为和围甲联赛赛程冲突等原因,前三轮无法出场。根据赛程,宁波队分在常规赛A组,同组对手还有北京、天津、广州、长沙、桂林、台北和泰国曼谷7支代表队。

    城市围棋联赛由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中国围棋协会、城市围棋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2015年推出,是一项国际性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参赛代表队由首个赛季的18支扩大到今年的32支。随着悉尼、大阪、多伦多、曼谷、新加坡等更多境外城市围棋队的加入,参赛队伍已横跨3大洲、7个国家、30个城市,成为知名的国际化围棋赛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