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督查调研“三防”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细化防御之举落实守土之责 坚决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胜利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在督查调研全市“三防”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坚决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

    唐一军先后检查了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姚江大闸。在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唐一军叮嘱有关部门要准备充足的应急抢险设备和救灾避险物资,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打好有准备之仗。在姚江大闸,唐一军嘱咐三江河道管理局要科学调度、有序排洪,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随后,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级有关部门汇报,部署当前防汛防台工作。唐一军指出,今年梅汛期间,各级各部门守土尽责、认真履职,取得了防汛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但汛期远未结束,真正的挑战和考验还在后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一是思想之弦一定要紧而又紧。防汛防台工作,首在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防御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以最严密、最周全的措施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二是防御之举一定要细而又细。要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提高科学防御水平,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积极有序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处理,决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危险苗头、一点一处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人员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就能立即出动、快速应对、果断处置。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组织发动群众主动防灾避险、一起参与防汛防台。三是守土之责一定要实而又实。防汛防台工作,贵在责任落实到边、落实到底。要做到责任层层压实、措施件件落实、工作人人做实,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有板有眼、有力有效推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市县两级“三防”指挥部要统筹做好台风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防汛防台的整体合力。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防汛防台工作第一线,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到实处。

    唐一军强调,出梅之后就是“三伏”高温天,要统筹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科学合理调配水库水资源,确保发生旱情时有水可调、有水可用。

    卞吉安参加督查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