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率领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甬台合作发展大计。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宁波市领导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宋越舜、俞雷、叶双猛以及张良才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台州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蔡永波、董贵波、程进、蒋冰风等参加考察座谈。

    唐一军对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战略路径、重点举措等情况。他说,甬台之间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尤其是同属宁波都市圈,合作交流基础深厚、前景广阔。我们为台州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对台州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由衷钦佩。台州干部群众勇于赶超、勇争一流的雄心壮志非常值得宁波干部群众学习。

    唐一军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新征程,提出了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描绘了建设“六个浙江”的光明前景。在这一新征程中,宁波、台州分别肩负着挑大梁当先锋和勇争先作贡献的重大使命。我们两市要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建立起更加全面、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建设“六个浙江”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特别是要共同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新门户、更加繁荣的宁波都市圈、更强实力的制造业高地、更有活力的创新体系、更具优势的湾区经济,抓紧实施一批双方最关切、发展最急需、推进最容易的重大项目、重大举措,由易到难、由浅入深,蹄疾步稳、有序落实,不断开创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王昌荣对宁波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宁波改革发展的国际眼光、开放胸怀、创新意识和蓬勃活力让我们深为震撼、很受鼓舞。宁波和台州同属宁波都市圈,宁波是龙头,台州是重要组成部分,两市的发展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台州将积极融入宁波都市圈,主动学习宁波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规划编制、交通互联、港口一体、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文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的战略合作,推动两市共同繁荣发展。

    会上,两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甬期间,台州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宁波杭州湾新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研发园、均胜集团、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