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黎明在甬调研外贸工作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昨前两天,副省长梁黎明在我市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宁波外贸在全省占据着重要份额,当前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以企业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提高政策精准度,调动广大涉外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省外贸进一步向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前天,梁黎明在北仑、鄞州分别走访了宁波跨境电商基地(出口加工区)、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汉浦集团等涉外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和政策诉求,深入了解我市外贸企业运行情况。她鼓励企业依托自身基础,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全产业链的经济附加值,提升国际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梁黎明还调研了国家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世贸通,鼓励该企业进一步为广大外贸公司搭建线上线下互动的交易平台,进一步进行产业融合、缩短地域界限,进行平台化、数据化、融合化、新型化和专业化运作,为众多外贸企业提供更好的综合性服务。

昨天上午,梁黎明听取了宁波上半年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浙洽会消博会总结情况汇报。她要求我市着力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优化贸易结构,培育外贸发展新业态。与此同时,她要求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走出去”平台搭建,全力推动外资实现新突破,引导企业优化全球布局。此外,保持服务贸易平稳增长势头,多措并举,挖掘潜力,着力培育新增量,确保宁波开放型经济高开稳走向好发展。

梁黎明充分肯定了宁波今年的“三会”相关工作,希望宁波充分利用好中东欧博览会这个大平台,做好“走出去”“引进来”两篇文章。

李关定参加调研和座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