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年受理两千多件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案件

法律援助为新宁波人挽回损失近亿元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宋文军)绝不让外来务工人员流了汗还流泪。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多措并举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共受理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案件2070件,接待来电、来访咨询8426次,为这群新宁波人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在宁波一家餐馆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刘某,骑电动车去上班的路上突遭横祸,被一辆轿车撞倒而受伤。在劳动仲裁无果的情况下,法律援助中心简化程序,不再审查经济条件,立即派出援助律师支持她提起诉讼,最终赢得官司,为她争取到企业的16124元伤残就业补助金。对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法律援助放宽条件,增加其寻求法律援助的便捷度,正是我市法律援助机构为外来务工人员维权开设的“绿色通道”之一。

    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多级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维权网络,为外来务工人员维权铺设了便捷之路。记者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了解到,目前这一网络已经覆盖了工会、团委、妇联、残联、老龄委、法院、检察院、交警大队等部门和各社区、行政村以及200人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聚居点,外来务工人员能快速找到法律援助联络站(点),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除此以外,我市法律援助机构还强化监管,对援助律师的办案质量实行全程量化考核,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