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意让生活妙趣横生

宁波大创赛北京赛区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一场电影中,观众中有多少人对影片中的特定情节、场景、镜头、音乐动心,电影一结束,数据报告就可以出来;从《疯狂的房子》到《十万次相亲》,漫画和桌游在创业者手中正实现着无缝对接,精彩联动;让向往大海的人触摸海洋,让见过大海的人亲近海洋,依托着AR科技,每个人都可以在海洋世界里自由驰骋……这些脑洞大开充满创意的文创类创业项目,都是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竞逐者。

    记者了解到,13日的北京赛区赛中,来自清华、人大等高校的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并参与互动。影大人CEO白松、“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基金会主席杨志勇、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黄勇、阿里巴巴与视讯中国及握奇数据投资人——晟龙资本总裁等大咖出席当评委。大赛执行承办单位宁波拿趣文化产业发展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北京是中国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高地,赛区的项目整体水平很高,体现了北京创新创业的优势,“科技+”“文化+”特点十分明显,在参赛的诸多影视、动漫、手游、桌游、可视化技术、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方面,体现了首都与中科院、中关村、北大、清华等顶尖技术与人才优势。通过吸引北京的文创团队参赛,这些创业者也加深了对宁波市政府发展文创产业战略思维的了解,不少创业团队对落户宁波建立分支机构表示了浓厚兴趣,有望带来一些团队加盟我市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