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青年党员 助力云创小镇升级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王涛 沈旦)日前,孔浦云创青年小镇“两新”组织党员齐聚一堂,召开街区首次青年党建联席会,探讨服务街区助力小镇升级的新思路。据了解,这是江北区“两新”党组织首批11个两新工委的“直管点”之一。

    作为新经济组织聚合地,尤其是商业、产业复合型特色小镇,云创青年小镇人员流动性大,原来的党建底子薄,党建工作需要多元化和特色化,而一切工作的前提就是掌握党员信息。“为此,我们采取了全面走访商户,召开小镇商户会议,向其亲属朋友和原工作学习单位多方打听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党员身份,做好党员信息登记。”街区众创空间党小组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筹建期间,云创青年党支部便开始探索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打造党员核心阵地,服务街区发展。目前,由云创青年党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成员、商户代表、上级党组织联络员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共同组成小镇党建联席会,制定了定期会商、专人负责、集体讨论、临时召集等会议制度,以事聚力,发挥党员商户和创业者议事办事的积极性,服务小镇发展建设。

    公益是凝聚青年党员和服务街区的阵地,以“微积分”爱心公益为主线,街区创建了党员爱心联盟。记者了解到,“微积分”爱心公益联盟由云创青年党支部发起倡议成立,由云创青年小镇的爱心企业、爱心商户、爱心社团等爱心团体组成。通过微阅读、微心愿、爱心助学、爱心义卖、志愿服务等形式积聚爱心,爱心联盟向社会传递小镇爱心,形成青年小镇独有的青年“微积分”爱心公益服务体系,建设有温度的爱心小镇。

    此外,小镇抓住小镇创业特性,服务青年创业工作,开展了系列“党建+创业”活动,如牛油果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业品牌孵化等活动,并开展商户品牌提升计划,助力小镇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