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区首家 社区节能节水科普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江丽珍)节能互动书、3D打印机……烧开水怎样节能又省钱?近日,刚开馆的海曙区西门街道北郊社区的科普馆迎来了一批批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小朋友从中学到了一系列节能节水新方法。据悉,这是海曙区首家社区层面的节能节水科普馆。

    记者看到,节水节能科普馆分为互动区和展览区,旨在从普及节能节水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入手,将科普教育工作与居民科普生活需求紧密结合,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居民更好地普及节能知识。

    在活动现场,许多小朋友通过亲手体验手摇发电器来感受电能源的来之不易,了解每一度电对于生活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小小护河员动员会”,在这个暑假,小朋友们将通过清理河道旁垃圾、向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册等方式,为剿灭劣V类水献出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

    “都说水很重要,参观后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以后一定要在家里节约用水。”带孩子来参观体验的家长庄女士如是说。

    据悉,北郊社区曾获得全国绿色社区创建活动(第一批)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利平介绍:“社区一直争创‘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低碳社区,我们希望把节能节水科普馆打造成集学教、展示、实践、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新型科普馆,让居民在这里纳凉、休闲的同时,增加节能节水知识,助力五水共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