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税稽查凸显“三大亮点”

    今年以来,市国税第二稽查局通过各项专项稽查活动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强化以查促管、以查促收的职能,凸显“三大亮点”。

    突出“纳税服务”宗旨,提高执法服务意识。按照“阳光稽查”工作要求,纳税检查前及时告知纳税人享有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定期组织纳税辅导,为企业答疑解惑,虚心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纳税人在财务、税收、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纳税人及所属征管部门提出可行性建议,达到促进税收征管和促进企业规范化经营的双重目的。

    强化“公正执法”准绳,优化公平税收环境。在提倡文明执法的同时,该局严格执行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在执法过程中既对那些恶意偷漏税的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又慎重对待因政策不清而少缴税款的纳税人,尽量避免对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造成的负面影响。

    巩固“税法宣传”核心,营造和谐税企关系。针对性开展税法宣传工作,无偿为纳税人提供税法宣传咨询,耐心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帮助纠正不正确的做法,并及时宣传新出台的有关税收政策,努力提高公民的纳税意识,倡导诚信纳税,积极营造和谐的税企关系。

    (赵渟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