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全市国土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紧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做优做实国土资源供应保障

    本报讯(记者易鹤)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全面把握国土资源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开发造地、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试点等工作,把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抓紧抓好,把国土资源供应保障做优做实,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建设“名城名都”、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坚强保障和坚实支撑。

    裘东耀指出,国土资源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进步的基础支撑和空间载体。要充分认识当前土地供需矛盾不断凸显和各方要求土地保障提质增效的新形势,强化担当,前瞻谋划,主动应对,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持续优化土地供应保障环境。

    裘东耀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协同联动,扎实高效推进国土资源重点工作。一要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地质灾害隐患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统筹政策、统筹实施,切实做到群测群防、预警不放松,切实做到应搬尽搬、赶早不赶晚,切实做到善作善成、除险不留隐患,最大限度、最高效率综合治理地质灾害,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二要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加快推进开发造地落到实处。抢抓机遇推进围涂造地,想方设法优化土地使用,严控严管抓好源头把关,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和高效综合利用水平,努力确保实体经济土地需求得到优先保障。三要激活市场、盘活存量,稳步推进二级市场改革试点。把准改革要求,压实改革责任,创新试点政策,加快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和低效用地,提高土地供给效率,努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对土地资源的需求。

    裘东耀要求,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形成推进重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结合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强化目标导向,强化督查问效,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国土资源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宋越舜以及张良才参加会议。奉化区、余姚市介绍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经验成效,宁海县、宁波杭州湾新区介绍推进开发造地做法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