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力破瓶颈谋发展

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郑添明)7月的杭州湾畔,开发建设的热度正随着气温不断走高。记者近日在新区看到,一些项目的施工现场,从凌晨四五点便开始忙碌起来。

    在杭州湾医院、康泰博杭州湾生命科技园、中国移动宁波信息通讯产业园等项目现场,设备安装、内部装修等工作正加紧推进中。“产业城市项目建成投用后,新区产城融合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而水源、交通等资源要素型的项目,攻坚突破之后则能打开区域发展全新局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新区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有52个。上半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度目标过半,同比增长12%。“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434亿元,上半年整体进展良好。但是一些事关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前期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抓紧时间攻坚破难。”该负责人说。

    滨海新城是新区重大战略平台,目前已经有绿地、港中旅、方太理想城等几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由于各大项目相对独立,存在着道路建设、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要素不能共建共享的问题。“许多项目各自为政,甚至相邻项目之间‘断头路’‘断头电’‘断头水’的‘肠梗阻’现象时有发生。”滨海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脚板走一线”,滨海新城指挥部牵头召集各职能部门、各建设单位积极进行协调。如今,路互通、水共享、电统筹,既解决了重复建设的资源浪费问题,也让各重大项目建设先行要素真正共享,实现了滨海新城“一家亲”。

    随着新区产城融合的推进,水源问题日益成为制约区域发展的“瓶颈”。投资23亿元的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前期各项工作正全力稳步推进。新区专门成立了指挥部,紧急招录项目管理人员,同时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将项目列入年度重点代办工程,并统筹市级部门、沿线各地政府部门等专题破难小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