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区域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

计划500天完成改造 4.5万居民将喝上白溪水库水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魏光华)打通瓶颈,优化管网,增强供水安全性。昨日,东钱湖区域供水一体化管网优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区域4.5万居民将喝上来自白溪水库的水。

    据市城管局消息,目前,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除钱湖人家小区外,其他居民小区和各宾馆、企事业单位、乡村住户,都使用辖区内莫枝水厂和下水水厂加工的自来水。其中莫枝水厂为主要供水单位,水源为东钱湖湖水,最高日供水量为5万吨,涉及18000户用户;下水水厂采用地下水水源,主要向下水东、西两村585户供水。由于原水水质、水厂工艺、管网设备的限制,东钱湖区域供水服务水平与中心城区不相匹配。

    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一直关注城乡饮用水问题。目前,市郊姜山、五乡、横溪、集士港、九龙湖、骆驼、柴桥、白峰、春晓等乡镇水厂已关停,并入城市大环网供水体系,实行与市区居民一样的供水服务机制。东钱湖水厂、毛家坪水厂、北仑水厂和江东水厂的原水全部来自白溪、横山、周公宅、皎口、西溪等水库。

根据《宁波市东钱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预测东钱湖区域最高日需水量为12.83万吨,平均日需水量为10.7万吨。供水一体化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给水管网并入城市管网系统,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制水、供水、辖区内配水系统的管理运行和服务。

据了解,东钱湖区域供水一体化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进行中高层小区供水改造,更换17073只居民水表和1550只总表,改造俞塘工业区中途提升泵站,以及改造老旧管道,降低管网漏损,提高供水能力。

钱湖工业区、城区旧管和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将分步实施。工业区6.5公里的输水管道昨日已动工铺设。

仙枰苑、万金人家、英伦水岸和东湖官邸4个小区的供水设施被列入改造试点。

按照计划,预计500天完成东钱湖区域供水一体化管网优化改造工程。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