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烧”何时可以缓解?

要看台风未来发展情况

    面对火热的天气,大家纷纷呼唤高温的“克星”——台风。然而,相较于往年,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台风活动偏少偏弱。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目前西北太平洋处于台风活跃期,第5号台风“奥鹿”和第6号台风“玫瑰”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第7号台风“洛克”已于7月23日上午9时50分在香港东北部沿海登陆,第8号台风“桑卡”将于25日傍晚前后在越南沿海登陆。目前的台风,都不足以撼动给长江中下游等地带来高温天气的副高。

    “台风与副高,相互制约,相互影响。”张程明介绍,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本周后期高温将有所缓解,但降温幅度很有限,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高温天将持续到月底。目前台风离宁波较远,本周内台风对宁波并没有直接影响。高温是否能得到大范围缓解,还要看台风未来的发展情况。

    从全球范围来看,今年的极端高温天气并非中国独有,欧洲、北美也都出现了极端高温,整个北半球极端高温比较明显。

    有关气象专家表示,宁波频现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是因为目前处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趋势下,而城市日益增多的汽车、空调等人工热源所造成的“热岛效应”,又助推了气温节节攀升。想要夏天不再“热上加热”,公众必须增强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意识,而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