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洁美村庄”推荐阶段结束

130多个村庄获推荐

    本报讯(记者何峰)由市文明办、市农办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批“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受关注,市民或推荐心目中的最洁美村庄,或发表感言为活动点赞。推选活动推荐阶段于上周五结束,收到图文材料920多份,130多个村庄获推荐。

    在推荐环节的最后几天,甬派客户端和“乡下头”微信公众号后台再次掀起了一波推荐高潮,海曙区杖锡村、宁海葛家村、余姚兰山村和鄞州陆家堰村被集中推荐。

    市民史鹏推荐海曙区杖锡村为“最洁美村庄”。他说,“清晨的杖锡村,经常出现壮观的云海,乳白色的云雾铺满几十公里的山涧,缭绕于千山万壑间,将原生态的古村落团团包裹,好似人间仙境。村子内的房屋大多是土坯房,古朴自然。走在杖锡村,周围溪瀑交响、古木婆娑,深山幽谷中充满着原始而神秘的气息,真是美极了。”

    读者和网友继续在邮件和留言中表达对活动的支持,祝福宁波的明天更美好。“乡下头”网友茉莉在留言中说,“今年的‘最洁美村庄’推选,又有了新的内涵。从旖旎风光的自然美,到道德风尚的心灵美;从房前屋后的环境美,到文化丰富的生活美;从小桥流水的生态美,到社会和谐的乡风美。通过打造 ‘最洁美村庄’,引领文明新风尚,让甬城大地处处魅力非凡。”李宜波在甬派客户端留言,“愿我们的乡村更洁美,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

    下一阶段,评审组专家将从被推荐的村庄中确定50个“洁美村庄”,并通过报纸、网页和微信发起投票,结合专家意见,产生20个“最洁美村庄”候选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