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保障涉军停偿工作顺利进行

江北法院成功腾退10万余平方米房屋和场地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徐露佳 许耀立)日前,江北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至今共受理涉军停偿诉讼案件35件,已腾退房屋和场地共10.89万平方米,依法保障了我市涉军停偿工作顺利推进。

    “2016年2月,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今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做好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工作的通知》。江北区驻军较多,军产面积较大,涉军停偿案件相对较多。此类案件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妥善处理涉军停偿案件,对宁波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江北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涉军停偿诉讼案件35件,全部属于租赁合同纠纷,其中29件为军队和武警部队方提起的诉讼,要求承租方腾退场地、支付租金,6件为承租的个人或企业提起的诉讼,要求赔偿腾退费用。

    为依法保护军民合法权益,江北区人民法院专门成立了涉军停偿案件领导小组,畅通绿色通道,坚持及时受理、及时送达、及时开庭(调解)、及时宣判,依法平等保护军地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案件执行上,争取党政支持,成立了集属地街道、公安、城管、“三改一拆”相关部门及供水供电部门等单位的联合执行小组,凝聚执行合力;同时,充分运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罚款等各种强制执行举措,强化执行惩戒,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及相关人员腾退场地。

    截至目前,江北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军停偿执行案件17件,腾退房屋和场地10.89万平方米,为涉军停偿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