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之星”(书法)大赛作品展举行

昨天,学生在观看“未来之星”获奖作品。(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包德贵)第五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书法)大赛入围作品展昨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是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系列艺术普及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书法(毛笔),前四届分别是综艺、声乐、器乐和民族舞蹈。

    本次大赛征集到全市各年龄段孩子书法作品千余幅,经大赛组织评委专家精心阅评,共遴选出入展作品100幅,并从中评选出50幅“未来之星”入展奖,30幅“未来之星”入围优秀奖,10幅“未来之星”提名奖,10幅“未来之星”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设立了现场书写环节。7月20日,在全体评委的关注下,经专家评选获得“未来之星”提名的20名小选手,在老外滩的宁波中华文华促进会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内容包括选手投稿作品和评委临场拟定内容。评委会结合选手投稿作品和现场书写内容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本次大赛10名“未来之星”和10名“未来之星”提名奖人选。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傅丹表示,这是我市青少年的一次集体文化传承和书艺展示,也是我市青少年在艺术上的一次个性释放,他们把自己对汉字的理解和解读,通过真楷隶篆、章法格局、断续布白,以书法形式表达出来。这一幅幅看似简单、尚显稚嫩的作品,蕴含着他们热爱生活、追求美好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真挚情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