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 9月1日起实施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莹)昨天,“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联合说明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市101家企业将享受相关贸易便利。

    AEO是由世界海关组织所倡导的“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AEO互认实施后,中瑞双方海关将同时给予两国AEO企业5项通关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次数、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指定海关联络员、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据测算,平均查验比例和通关时间可下降30%至50%,可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

    瑞士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宁波与瑞士的经贸合作关系也十分密切。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7月,我市与瑞士双边贸易总值达14.6亿美元,同比增加1倍。

    目前,我国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新西兰等3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上述国家(地区)的出口额已占出口总额的近4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