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益巴士”开行满一周年

数百党员志愿者走到一线做公益

    本报讯(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许钢)参与红色教育、体验广场服务,认领公益活动……过去一年间,我市共有570余名党员志愿者通过甬志愿APP报名坐上“公益巴士”,辗转各地进行公益服务,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据悉,每月的第一个周六,是市委组织部确定的“党员公益日”。自去年8月6日起,经南站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协调,满载着党员志愿者的小小巴士从海曙发车,沿着公益风景线定期行驶,让公益正能量遍及各区县(市)的第一线。

    据悉,截至目前“公益巴士”已行进全市11条公益线路,开展公益志愿活动11期,受益1000余人次,微心愿认领136个。其中,作为全市党员“一员双岗”锋领行动的重要载体,“公益巴士”切切实实推动着基层党员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在点滴中彰显党性。

    挖掘红色资源,接受党性教育。过去一年间,党员们沿着海曙“快乐公益线”,走进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重温爱国主义教育;沿着余姚“红色公益线”,走进王阳明故居、河姆渡遗址等,接受红色教育;沿着象山“红色领航线”,走进象山孙茂芳道德学校、才华剪纸艺术馆,感受党建和公益的融合。

    值好“公益岗”,传播正能量。过去一年间,党员们沿着江北“环日湖公益圈”,走进“五号空间”“邻里益家”开展工艺品制作、爱心义卖;沿着镇海“爱心公益线”,走进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康馨工疗站,开展爱心服务;沿着宁海“斑斓公益线”,实地体验“党群同心圆”的“叫好又叫座”。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把“公益巴士”与精准扶贫、社会关爱等相结合,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通过“公益巴士”的流动性,为广大残障儿童、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带去温暖,把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到社会每个角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