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精准监督 助推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张晨 实习生陈含章)“你们这个路灯报价有点高”“项目专款要专用,一旦挪用定会严肃处理”……烈日当头,宁海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光拿着笔记本,与县农办、县财政局的工作人员一道,走遍了宁海村庄整治提升建设工程项目覆盖的8个乡镇15个村庄和一个贷款贴息项目的农业企业,一一审查、逐项核实,保障扶贫项目规范有序运行。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宁海县纪委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并联合相关部门,通过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全程参与、资金使用全程监督、质量建设全程跟踪,筑牢扶贫领域反腐防线。

    “扶贫项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且数额巨大,存在不小的廉政风险。仅县农办,今年就安排了约800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村庄整治提升、扶持农业项目等。”宁海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花在刀刃上,宁海纪检监察部门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把扶贫领域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之一。

    规范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宁海制度先行,先后出台了《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扶贫小额信贷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涉及扶贫项目的制度,层层把关申请、审批等环节,全面检查验收项目落实环节,并结合村级权力清单36条将项目资金落实到位。

    同时,宁海纪检监察部门注重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的重点部门和乡镇主体责任是否落实、资金是否及时下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对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不作为、不担当、敷衍塞责、懒政怠政、项目运行不规范、扶贫资金用途不明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肃处理,用严格精准执纪助推精准扶贫项目规范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