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袋和尚民间文学集首发

    本报讯(通讯员陈可伟)8月15日上午,“布袋和尚”民间文学集《布袋和尚传说》首发式在奉化区举行。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首发式活动。

    《布袋和尚传说》编著人夏明仁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布袋和尚传说”传承人,他长期潜心收藏弥勒文化资料,近年来,协同奉化众多的民间文艺家,搜集奉化及全国各地的布袋和尚传说,行程上万公里,探访了几十位布袋和尚传说民间传承人,足迹遍及国内云南、广东、山西,以及日本等地,历时近三年编成了这本关于布袋和尚的民间传说集。全书约22万字,8月初由宁波出版社出版,作品围绕布袋和尚的身世来历、童年趣事、出家圆寂、解危济困、抑恶扬善、僧俗和谐等主题,创作选编了主要流传于奉化境内的100余则民间传说及部分民间歌谣、谚语、俗语等,该作品在保持民间文学原汁原味和鲜活性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奉化的地域元素和乡土特色。

    奉化作为中国弥勒文化之乡,是布袋和尚传说的重要发祥地。此次《布袋和尚传说》的出版促进了国家级非遗弥勒文化传承和保护,并为当地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