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剑”庸懒散 “开刀”中梗阻

——奉化打造落实有速度、执行有力度的铁军

    本报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史艳柳

    城市转型示范区、强基工业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成立专项服务队加快推进;82个事关奉化发展的历史遗留难题挂牌督办;雪窦佛教名山海外影响力五年行动具体化为50个目标……奉化区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度安排,月月都对账,期期有通报。

    一条条通报,是奉化“小分队破难题”的作战图,更是其“打通中梗阻”的成绩单。

    在全市召开“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动员大会后,奉化区迅速行动,在市里提出的政令、责任、作风、禁令四方面“中梗阻”问题基础上,结合干部作风大整治活动中梳理的“五不”问题,主动自我加压,全力打造落实有速度、执行有力度的奉化铁军。

    打通“中梗阻”,奉化将中层干部作为突破口,全力实施大联评、大轮岗,直面“为官不力”,让劣者下、优者上。围绕“决策推进、服务保障、难题破解、政治规矩、干部形象”五大指标,聚焦重点区域、关键岗位,对承担行政执法类、行政审批类、管理服务类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千人评中层”活动,对评价“较差”的干部提出免职、换岗等处理意见。同时,对同一职位连续任职满6年或任同一科室正副职累计满9年的,工作表现较好、岗位经历较为单一的以及与岗位不相适应的三类中层干部进行大轮岗,强化多岗位锻炼和换位式体验,全面提升中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追赶跨越的激情和能力。截至目前,15名上“红榜”的干部得到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31名上“黑榜”的干部被约谈、诫勉、调离或免职。奉化区委组织部还将一些够不上违法违纪的领导干部负面行为编成清单,以此类60条负面情形为基础,着力化解“为官不力”现象。

    打通“中梗阻”,奉化坚持问题导向,查病因找病根,全面提升执行力。在要求对照“中梗阻”问题开展对标自查的同时,全方位开展专项督察,建立督察专员联系制度、依托派驻纪检组主动搜集问题线索,并组建10个专项督察组对工业企业、建筑行业、教育卫生、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等十大领域进行专题走访。此外,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反映问题。截至目前,全区通过自查、两轮专项督察、群众举报等方式,累计掌握各类问题线索2407条。已有15家单位被问责。

    紧盯问题不遮掩、打通“梗阻”不松劲、整治顽疾不手软,奉化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对抗上急下怠、上通下阻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合力、更实的举措,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